骄阳

难评 想杀了以前的自己

【阳春白雪】物是人非(3)

迷雾剧场网剧《沉默的真相 》  改编于紫金陈原著《长夜难明》


邪教cp  朱伟x江阳


ooc预警   不喜勿喷

第一篇在这里【阳春白雪】物是人非(1) 

第二篇在这里【阳春白雪】物是人非(2) 


引子


“身世自如天下少,利名难退古来稀。”




正文


一个星期之后,四个人重聚一堂,每一个人的手理都拿着一份文件。



张超看了看其余三人:“你们对这份修订后的计划还有什么意见吗?”



朱伟轻声嘟囔:“这么做,小江岂不是真的被扣上了贪污赌博嫖|||娼的帽子了...这......这怎么行......万一走不到最后一步,那小江的名声岂不是毁了?”



江阳不屑的笑道:“现在我的形象不就是这样吗?”



“可明明不是这样的!”



张超道:“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的翻盘,污蔑得越彻底,最后才能翻的越干净。”




朱伟连连摇头:“反正我就是不同意这个计划。”



江阳盯着他:“你不同意归不同意,你还是会照做的对吧?”



“我.....唉!”他挥起拳头砸了空气。



江阳得意的翘起嘴角:“你以资深老刑警的角度说说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吧。”



朱伟重重叹了口气,无可奈何的拿起稿子开口:“真是拿你没办法。”



江阳笑起来:“我就知道你嘴上说反对,这几话还是用心研究的啦!”



朱伟心一动,温暖的笑容就像水流一般渗进了心中,暂时融化了他心中不舍的痛苦。



“去你的。”朱伟白他一眼,接着马上一脸严肃的开口,“张律师被抓以后,没有庭审之前,一定要让警方完全认定你就是凶手,不能怀疑到其他情况。按照计划来看,案情非常简单,证据链也齐全,你也供认不讳,通常情况下警方会马上把你当做凶手关起来,不会怀疑其他。但是也要考虑到你是一名优秀的刑辩律师,你这样的人居然会冲动犯罪,又如此配合认罪,说不定会有警察起疑,而且抛尸为什么要隔一天,为什么要到地铁站,这些问题回答的是否合情合理都是至关重要的。当然,通常证据锁定,你也认罪,警方是不会再对一些不自然举动展开调查的,因为很多案子的嫌疑人都会做一些旁观者看来不合逻辑,莫名其妙的事情,警察也早就见怪不怪,办案只求证据链,不管动机。但是我们这个计划,你和小江付出了这么多,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。不能让警方在你翻供之前怀疑你,所以有一些口供我要替你改改另外,小江死后,警察一定会调查小江的社会关系,也会查看通话记录。所以从今天起,老陈,我,张律师就不要和小江通电话了免被警察知道你们很熟。主要就是这两点,如果没什么问题,我就在修改修改,誊上去了。”



张超补充道:“翻供之后,我们要引导警方的调查,并且要让尽可能多的人参与调查,所以在引导调查的过程当中,我们要把握节奏,不能让朱伟过早的成为警方询问的目标也要让警方不要注意到他,所以朱警官也尽量不要和小江通电话了。可以找我,我们双方通气。”



朱伟低头沉思,表示赞同。



张超又看向了陈明章:“陈法医能确保警方会认定江阳是被我勒死的吗?”



陈明章皱着眉,点点头:“我就是做这行的,计划中小江被勒死会有双向证据,我公司就生产警方刑侦设备,自然也能用设备模拟人体力学勒死人的力度和角度,只不过有一点.......我........” 陈明章欲言又止。



江阳说到:“老陈你有什么困难就直说吧。”



陈明章抿抿嘴,“不是我的困难,是你的。被窒息勒死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,你自愿把脖子放入绳圈里面之后,如果你一开始就受不了折磨,拉住绳子,是可以逃出来的。可是如果你忍住一分钟不动手,一分钟后,你会因为窒息,本能的用手拉住绳子组织呗勒死,可是等到那个时候绳子用力已经太足,你后悔已经来不及了,我的意思是——你没有办法后悔。”



江阳笑起来:“前一分钟我一定会忍住,一分钟后我本能的去拉绳子,拉不开,正合我意没我就怕你设备不牢固,被我扯坏了。”

陈明章摇头苦笑:“这是不可能的。”



“要么把我手绑住吧?”



“不行,张律师要在警方面前承认你是被一时冲动勒死的,这才能有后续的不知所措,胡乱抛尸。如果你的手被绑住了,尸检一定会被查出来,先绑住你再累死你,那这就是预谋杀人,张老师的抛尸解释警察就不会信。”



江阳点点头。



陈明章继续说:“在张律师第二天去房子里,务必记得拆掉墙上的设备,零件也要拆下来,扔到阳台的角落,那样看起来就像旧的伸缩晾衣架,不会引起注意的。”



江阳又道:“以我对检查系统的了解,这个计划没有什么漏洞要修改了。”



四个人反复讨论了很久,张超把所有要点都记录了下来,说:“每个步骤,每个人该说的话都不能错,我们要记牢每一个细节。”



大家都点头附议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