骄阳

难评 想杀了以前的自己

【阳春白雪】物是人非(2)

迷雾剧场网剧《沉默的真相 》  改编于紫金陈原著《长夜难明》


邪教cp  朱伟x江阳


ooc预警   不喜勿喷

第一篇在这里【阳春白雪】物是人非(1) 


引子 

“以身殉道不苟生,道在光明照千古。 ”



正文


陈明章紧张的问:“你要干什么?”


“这是年以来,我几乎只做了一件事,可是到现在

都还没有完成。现在我没有时间了,这大概是天

意吧。我想用死来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,把所有

的真相公之于众,让罪犯受到应有的惩罚。”


朱伟瞪大了眼睛,厉声喝到:“你在胡说什么!”


江阳的情绪开始激动:“我接到医院报告之后,这

几天已经考虑清楚了。我要完成一个引发社会关

注的自杀,事后,人们就会明白这十年间我们在

做什么事,我相信事情一定会引起轩然大波!罪犯也会被查处。”


朱伟骂道:“你疯了吗?你在胡说什么!哪怕你就

只能活一天了,也给老子好好活下去!”


朱伟全身因为情绪激动而痉挛着,后颈骨忽高忽

低。


张超也跟着劝导:“你做了这么多年的检察官,你

应该明白,检查官们最反感的是什么?什么自杀

自焚,都是愚不可及的人才做出这样的举动!你

一个检察官,想来追求程序正义,你怎么会有这

种‘行为艺术’的想法呢?”


江阳仍然是一副一意孤行的样子,朱伟气的拉开

窗户,头伸出去老远抽烟。


争吵整整持续了一个下午,最后朱伟激动放出狠

话 :“行啊,你去自杀,你去,这各种事情经过发

到网络上,我跟你说,这不可能!人们只会认为

你是一个行为不端的检察官,因为受贿入狱三 

年,出来之后受不了生活的落差最后自杀,谁也 

不会知道你这十年到底干了什么,所有人只会骂

你活该!”


江阳带着祈求的眼神看着朱伟:“你不会这样无动

于衷的。”


“我不会?呵呵,那你就去白死吧,你看看我会不

会!” 真说出这话的时候,朱伟其实满眼通红,心

脏像被揉捏一样钝痛。


江阳看着朱伟,叹了口气,注意到了坐在角落的

张超,就征求他的意见。


“张老师,你会答应我吗?”


“不会。”


朱伟松了一口气,朗声到:“看吧,你这计划行不

通的。”


张超没有理会他,而是把目光直直地投向了江

阳,眼中没有参杂一丝感情,缓缓道。


“如果你真的想死,不妨换一种死法。”


朱伟刚刚平复的心情又一次被点燃:“你他妈又再

说什么!!”


张超依旧没有理会他,而是郑重的看着江阳:“我

帮你死,换取程序正义。”


...........



“不行,绝对不行。”听完张超的计划,江阳果断

拒绝。“这样的话,你们都会受到牵连,都会坐牢

的!”


朱伟更急了“当然不行!!我绝对不会允许你出这

个馊主意害死江阳的!江阳坐了三年牢就是因为

你!他骗你认罪就能缓刑!”



江阳扶着朱伟的手,颤抖道:“阿雪,我坐牢和张

老师没有关系的。不要激动好不好。”


“可是他的计划会害死你的!”


江阳喉头哽住,随即深吸一口气,缓缓地和朱伟

说,好似用尽了毕生的温柔:“可是不论怎样,

我都会死的。我觉得张老师的计划可以考虑,但

是我不想拖累你们的”


朱伟再一次怒道:“本来你明明可以自然,自然

地.......,现在却要认为提前......我......”



江阳缓缓闭上眼睛,语气一缓再缓:“阿雪,医生

说我还有三到五个月你要是把我气成内出血,估

计我明天就挂了。”


朱伟听到这里浑身一震,脸盲好声好气的放慢语

气,温柔的说:“行行行,你先做下,我好好说,

好好说行吗。”


江阳冲他微微笑了一下,又重新坐回椅子里,看

着他们三个人,说到。


“我本来就没几个月了,无非就提前一点,再说

了,癌症的最后阶段很痛苦的,中国也没有安乐

死,与其难受的死去,还不如好好利用一下呢”


朱伟调整了一下紊乱的呼吸,把头埋进了臂弯

里。


江阳没停,又道 :“张老师,刚刚那种方法很好,

程序正义是最理想的方案,只不过,我洗完能不

能有一个方法,不连累你们,计划由我自己来实

施,能不能达到同样效果?”



张超摇摇头“不可能。你死后,这些事情必须要有

其他人来完成。” 张超转头看了看陈明章,“陈先

生擅长证券投资,自然也应该明白收益和风险成

正比这个道理。”




陈明章抿抿嘴:“我能理解小江,我也不反对利用

他的死来作业写事情,但我觉得张先生没必要自

我牺牲,你这么做一定会坐牢。并且我百分百相

信,您当年为小江打官司的时候是被骗了,您不

必抱着赎罪的心态来完成小江的后事。”



张超又道:“坦白讲,我确实是抱着赎罪的想法,

但不仅仅是欠江阳的,我更欠侯贵平的。朱伟说

的没错,我很早就喜欢上了李静,一开始我发现

了侯贵平案件的疑点却没有申诉,怕惹上麻烦,

一是怕惹上麻烦,二是因为我想让侯贵平彻底走

出李静的世界。是我太自私。我必须要用实际行

动来弥补国王。否则我会在愧疚一辈子。所以江

阳,不要拒绝我的建议。我早就不是年轻人了,

不会因为脑子一热想要表现出正义感才说下这番

话,我算是个深思熟虑的人。”


站在一旁的朱伟脸色青白,抿了抿嘴,想说什

么,又什么都没说出来。站起身,像是逃走一

般,走向屋外抽烟。






tbc



太冷了太冷了,我好饿 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哈哈哈哈哈哈哈


这坑我入的太晚了呜呜呜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